路过的豌豆

一颗豆

【all叶】别想太多了,你可是起点文大男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悠悠堇:

非典型系统文之类的。


@慕瑾 总算赶上了。生日快乐,爱人。


 


***


 


 


嘉世获得第二赛季冠军的那晚,吴雪峰似是无法自持地抱住叶修,三秒后忍不住亲了一下他的脸颊。


叶修愣了一下,吴雪峰平时和他有过诸多亲密的肢体接触,但这样暧昧的就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叶修又不傻,他觉得他的老铁对他有点意思。


吴雪峰似乎也在冷静后发现了自己的僭越,两人对视间气氛不禁有些尴尬。


这时叶修的脑内传来一个电子音:【您好,起点文大男主修成系统为您服务。】


叶修呃了一声,又听那声音继续道:【本系统只为将您引领上一条起点文大男主的正确道路而存在。您作为起点文男主,将来会有收不完的小弟,睡不完的美女,开不完的金手指,以及虐不完的炮灰。】


收不完的小弟,睡不完的美女,开不完的金手指,以及虐不完的炮灰。】


收不完的小弟,睡不完的美女,开不完的金手指,以及虐不完的炮灰。】


最后一句话非常重要,所以系统重复了三遍,是因为非常重要才重复了三遍,绝对不是因为系统故障。


叶修哦了一声。


系统:【不要对我说哦,我最讨厌别人跟我说哦。】


叶修:你为什么突然地出现?


系统:【在街角的咖啡店?】


叶修:……


系统:【咳,因为系统检测到您对自己的小弟有非分之想。】


叶修:蛤?


系统:【您刚才在脑内觉得小弟一号对您有意思吧?】


叶修猜测系统口中的小弟应该是吴雪峰,他嗯了一声。


系统:【您看,这就是您的不对了,您怎么可以玷污小弟一号的一片崇敬慕强之心?】


叶修:可他亲我。


系统:【你这个人怎么不讲道理啊,你是起点文大男主,起点文你知道吗,全是死直男,不管做出多gay的举动都只是出自兄弟情谊的起点文。】


叶修:可他亲我。


系统:【亲你怎么了,你又不是小姑娘,亲一下难道就是耍流氓?直男的友情本来就外放而炽烈,遮遮掩掩的才是gay好吗。】


叶修奇迹般地被说服了。


不管过程,总之他被说服了。


然后在吴雪峰惊异的眼神中回亲了他一下。


十九岁的叶修在这个夏天重新认识了直男的友情。


 


 


第三赛季夏休期,叶修去蓝雨青训营玩,如同出入自家后花园,吸引了众多未成年少男围观。


黄少天摘下他的索尼耳机,翘着小尾巴溜达到叶修身边,显然很确定这人是来找他的。


结果叶修去找了喻文州。


黄少天站在原地脸颊鼓起来,靠,我不要面子的啊。


叶修和喻文州相当于网友,两人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勾搭上的,反正瞒着黄少天。


——黄少天自己是这么觉得的。


等到黄少天整理好自己的情绪走过去的时候,正好听到叶修在夸喻文州,还一下一下地拍着喻文州因为清瘦所以明显的背脊。


黄少天的脸颊又鼓起来,像是在嘴里藏了个大家伙。


他用胳膊肘怼怼喻文州:“喂,去不去上厕所。”


喻文州有点搞不清他在想什么,但还是很配合。


叶修就顺势坐到了喻文州的座位上。


黄少天偷偷瞄了眼叶修的背影,硬是脑补出了孤单寂寞冷。


彼时年幼的黄少天在心里得意洋洋地想:


马屁精,孤立你,上厕所,不带你。


但转头又想,也只会孤立你一小下,谁让你进门都不看我一眼,只跟喻文州讲话。


叶修正在玩喻文州的电脑,听到一个熟悉的电子音。


【他们两个肯定是基佬。】


叶修硬是从这无机质的合成音里听出了些对八卦的渴望:你不是说这是直男的友情吗?


【哪有直男上厕所还要叫着一起的?】


【而且你要想,美女被男主收进后宫里了,其他对手啊小弟啊就只能内部消化了。】


叶修:我没有收。


【将来会的。】


叶修:重婚犯法。


【没事,不用结婚就可以嘿嘿嘿。】


叶修:那在道德上有问题。


【跟你怎么说不清楚,起点文你看过没有,你说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叶修:哦。


【你哦什么哦,我说了我讨厌别人跟我说哦。】


【话说回来都一整年了你怎么还后宫无人,你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男主。】


叶修:哦。


【#¥%&!】


 


 


此时的蓝雨厕所,没有尿意的喻文州礼貌地背对正在放水的黄少天。


蓝雨的厕所上写着男女通用,这样欺骗自己的行为既诙谐又心酸,旁人看了也不好意思揭穿。


叶修走进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在抖他的武器,还没把它收回自己的裆里。


喻文州叫了声前辈,叶修冲他点点头。


“你过来干嘛?”


黄少天反应有点大。


“……来厕所还能干嘛?”


叶修走到黄少天旁边那格,黄少天偷瞟一眼,暗喜。


赢了。


【就在刚才,你输给了未来的对手黄少天。】


叶修这个人哪都好,就是听不得输这个字,他眼神都变了:我哪儿输了?


【那儿输了。】


叶修:那儿是哪儿?


【讨厌,你想逼人家说些什么啦,那个地方是违禁词啦。】


叶修稍微反应了一下,侧头看了眼正把武器往裤子里收的黄少天。


本来就在用余光偷看叶修的黄少天这下光明正大地说了:“怎么样,大吧?”


叶修解决完,洗完手,往黄少天面前一站,挺直了身子。


呵,赢了。


黄少天好气啊,他回去的路上一直在跟叶修探讨男人直到二十四岁前都有长高的可能性。


“不听不听。”叶修把他甩在后头。


【王八念经。】系统和宿主一荣俱荣,也很高兴。


【虽然你那里没他长,但你总体比他长。】


……闭嘴吧你。


叶修并不觉得高兴。


 


 


第四赛季决赛过后,叶修一个人蹲着抽烟。


蹲久了腿有点麻,站起来的时候直接转身撞到了块坚硬的墙壁。


叶修的眼泪唰一下涌上来,麻痹啊,好鸡巴疼啊,鼻子都要撞塌了。


龇牙咧嘴了好一会儿,把那股劲给憋下去了,抬头一看,面前是叫韩文清的墙壁。


“你一声不吭地站在这儿干嘛啊。”叶修埋怨道,鼻头红红的,眼神湿润水亮。


韩文清看他这样儿,伸手揩了揩他眼角并不存在的泪水。


“你手真糙。”叶修皱了皱鼻子。


“你脸真嫩。”韩文清道。


叶修张口结舌了好几秒,感觉韩文清就是在对他耍流氓。


【这是劲敌之间依依相惜的认可之情,他并没有在胜利之时落井下石,反而充分发挥了宽广的胸襟,简直就是似敌似友的范本。真男人,不做表面功夫。】


叶修:……


系统沉浸于自己脑补的一出感人大戏,还抽泣了两声。


韩文清见叶修沉默,便也沉默下来。


气氛又很尴尬。


系统火上浇油:【你怎么不抱他?】


我为什么要抱他?


【电视里都是这样演的,这个时候抱一下,观众都爱看。】


到底是什么样的观众爱看?


【这个我也不清楚,反正现在男人之间的友情很有市场。但你要注意一下,现在主角人气输给配角的案例太多了,主要是主角太套路,配角反而很有特色,我们上次系统内部开会的时候着重提了一下这个问题。】


韩文清看叶修一直低着头,不太清楚这人到底在想些什么,刚准备开口,怀里忽然撞进了一具温热的肉体。


“……”


大夏天的,两个大男人黏黏糊糊地抱在一起,画面太美。


韩文清的手动了两下,忽然推开叶修,呵斥了一句“胡闹”,然后就快速离开了,似乎身后有什么不得了的猛兽在追他。


叶修问系统:他为什么要跑?


【可能是害羞吧。】


叶修:大家都好直,他有什么可害羞的。


【你问我我问谁啊,我又不是直男,我怎么知道直男的想法?】


叶修好惊讶:你不是直男?


【是啊,我是系统。】


叶修:……


 


时间过得很快,叶修已经习惯有一个声音在他脑子里唧唧歪歪。


也渐渐从心思细腻敏感的青少年变成了钝感直(并不确定)男。


等到世邀赛开始的时候,他已经可以做到就算方锐戳他屁股他也当作是手误的境界。


系统这几年和叶修的关系不错,非常操心叶修的终身大事:【我觉得你在事业方面已经很难被超越了,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后宫建设了。】


叶修:我还是个孩子。


系统被敷衍了太多次,已经心如死灰。


这时候叶修正好在周泽楷的电脑旁跟他说话,系统看周泽楷唇红齿白,面目清秀,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的。


系统顿时玩心大起,想到这些年在叶修这儿吃瘪吃到怀疑统生,于是使用了最近功能,控制了宿主的语言系统。


“小周,愿不愿意跟哥处对象看看?”原本打算指导两句的叶修,莫名其妙说出了完全口不对心的话。


系统恶作剧成功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听周泽楷说:“愿意的。”


 


***


 


来不及了,先发一半。




我觉得在这里结束也👌

评论

热度(45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