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豌豆

一颗豆

【all叶】激情2V2

悠悠堇:

下次要给有的没的主播系列开个tag了,这篇也是独立的,和前几篇都没有关系。


年末不务正业写手就是窝。


 


***


 


叶修受邀参加黄少天的直播活动。


问他直播什么,黄少天说直播一场竞技场2V2。


叶修:“那我去叫沐橙。”


黄少天:“老和同一个人组合有什么意思。”


叶修:“总比和你组队有意思。”


黄少天被洞悉内心,毫不慌乱:“你没跟我合体过怎么知道我没意思,我都微博预告过了,今晚八点,我和你跟王杰希还有队长竞技场走起,现在都上热搜了,你不能临阵脱逃啊,到时候你会很没面子的。”


叶修用指尖戳着黄少天的脑袋:“临阵脱逃是这么用的吗,你先斩后奏问过我的意思吗?”


黄少天听叶修这么说,知道他言下之意是答应了,立刻笑嘻嘻地和他勾肩搭背:“就知道你疼我,不会不给我面子的。”


晚上八点,黄少天的直播间生意火爆,还没开局礼物倒是收了不少,镜头照着他的脸,他一如既往地跟观众们插科打诨,弹幕里有不少人问他的叶修怎么还不来。


黄少天因为在直播里经常提到叶修,赛季结束后还复盘过叶修的决赛视频,据统计至少说了三十七次以上“这叶修是真的牛逼哦”、“就问问这还有谁”、“啧,这操作真的骚”之类或明或暗的狂吹,因此得到了职业圈第一叶吹的称号,对此他在又一次直播时表示:“这项殊荣我觉得应该给我们队长更为合适。”


由此观众得出蓝雨内部可能存在一些关于叶修的隐秘研究。


话说回来,叶修就算第十赛季不再拒绝参加公众场合的活动,但是也没能给粉丝留下多少私人的印象,除了这人的记者会视频及采访外基本上没有任何可以透露的情报。


即使如此,在叶修露面之后,其他和他相熟的选手仿佛得到解禁通知一般开始时不时谈到他的一些趣闻,在别人的口中,叶修的形象倒是丰满了起来。


其中最大的功臣依然是黄少天,他和叶修关系实属亲密,算是队友外最了解叶修的人,他经常在调侃后跟一句:“叶修这人是真的不要脸。”


诸如——


“我以前辛辛苦苦打完比赛以后他一个qq消息就赶过去帮他做事,那时候天特别冷,我顶着寒风来到他的面前……我为什么要帮他?当然是因为我善良。


“总之他利用完我后不仅没有任何温馨的话语,而且还说……你们猜猜他跟我说了什么?”


“他居然跟我说,上网费十块!”


“你们说说看这他妈得是多冷酷的人才能说出这么不要脸的话?”


黄少天经常和弹幕其乐融融地聊天打屁,直播间的人气包括收到的礼物数量也一直居高不下。


那天楚云秀正好聊到这件事,说直播间刷的礼物里价值最高的都够她买个香奶奶的包包。


叶修这次是真的惊讶了,问道:


“居然有人愿意花钱听黄少天说话,他们是怎么想的?”


楚云秀懂行:“黄少天女友粉亲妈粉众多,说是圈内第二人气王也不为过好吧。”


黄少天正在不远处,听到楚云秀这么说,反观起叶修的表情,叶修见黄少天看向自己,朝他招了招手。


“你当招小狗啊!”


黄少天不满,但还是走了过去。


叶修勾勾手指示意黄少天低头。


黄少天:“……”


你是不是仗着我不忍心对你动手就在这边给我无法无天。


叶修盯着黄少天俯下来的脸看了会儿:“我们少天好像是挺好看的。”


黄少天:“……”


这么突然?


叶修你偶尔也有嘴甜的时候哦。


楚云秀:“和周泽楷比起来呢?”


叶修:“那不能比。”


黄少天:“屁。”


当晚黄少天不忘发微博说:“叶修这人看着浓眉大眼的没想到也背叛了革命。”


下面一群粉丝八卦问黄少和叶神之间又发生了什么不可告人的小秘密。


有个第一次回复的小粉丝问:叶修又做了什么不要脸的事了?


很快被人给删了。


小粉丝好委屈,在小群里询问缘由,这么一问牵扯出了几个月前的一件事。


黄少天,包括其他和叶修有过长久交往的人,有时候被叶修给弄得无话可说的时候会说叶修这人可真是不要脸。


电竞圈的基佬就算弯成U型管也依然是行为模式的直男。


叶修的老熟人们总是爱怼他,偶有不怼的,像喻文州这样性情温和的人,反而在大趋势下被忽略了。


叶修被怼得多了,别有用心的人就冒出来了,言之凿凿地说他在圈内人缘不好风评差,论坛里也有人开了帖子讨论关于“不要脸”这种说法到底是开玩笑还是把真心藏在了玩笑里。


作为经常对叶修说出违禁词和需要屏蔽的字眼的选手,黄少天起初对此问题不屑一顾,但偶尔也有人信以为真,再加上荣耀职业联赛自开赛以来就层出不穷的叶黑人群,叶修不要脸这句话有段时间还真成为了攻击叶修的佐证。


第九、十赛季,叶修在新一批观众眼中的地位已不可和过去相提并论,因此就算嘉世苛刻对待他的事实已板上钉钉,也有自认为看透真相的理中客提出叶修若是真遭受了此等对待为何多年来不发一语,人世间还有这么宽容隐忍的伟大人物吗?


说到底也就是电子竞技发展到现在造星模式十分成功,粉丝和观众不仅仅关注选手的比赛成绩,也想要了解选手的私生活。


因此叶修的话题也在一周内炒得很是火热。


没能愈演愈烈也是因为联盟女神亲自下场说话了,苏沐橙的微博在兴欣的一场常规赛打出十比零的大比分胜利后更新了:


“我看了看,说叶修不要脸的有两种人,一种是他多年的老朋友,还有一种是杂鱼戏精loser,某些人掂量一下自己是哪一种吧。”


不少大神亲自给点了个赞。


闹得之前经常吐槽君莫笑的各大公会都不太敢说话了。


他们跟叶修大神可不是好朋友,也不想承认自己是杂鱼,因此三缄其口,例行的diss君莫笑活动都停止了。


这一切都是在叶修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发生的。


陈果第二天看到苏沐橙微博的时候还愣了一下,苏沐橙冲她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叶修这等观察力细致入微的人发现了两人的小动作,但以为是女生之间的秘密,没说什么。


陈果趁其他人不注意还悄悄问苏沐橙:“这是不能说的话吗?我是不是平时太过分了?”


苏沐橙被逗笑了:“没有啦,你属于第一种啦,果果乖。”


陈果虽然被安慰了,但是并没有放下心来。


反而因此而对叶修客客气气了几天,弄得叶修有点毛骨悚然。


苏沐橙这次的微博事件一改往日温柔的联盟女神形象,除了有些不明属性的强装粉转黑混淆视听以外,从结果来看反而还吸了一波粉,原本不少觉得她性格不够强势实力也中规中矩的路人在这赛季对她改观很多。


叶修对苏沐橙的关心一目了然,而苏沐橙总是在叶修不知道的地方维护叶修。


陈果作为隐性CP粉,感觉吃了一口大糖。


话回正题,直播间的观众越来越多,刚到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并排坐着,弹幕里开始刷起两人的CP,还有迷妹花钱放起了烟花。电竞圈的CP大多都带着调侃性质,背地里可能真情实感,但是放到台面上来的事就不会说得太过分,平日里到处撕逼的对家在直播间里也表现得其乐融融,不会打扰到真人,完全是表面笑嘻嘻的人间真实写照。


“叶修怎么还不来?”


“又跑了?”


“鸽了?”


“梦回第一赛季?”


“我今年要是能看到叶修上直播就回老家结婚。”


“不要把自己的幸福交给那个没有诚信的男人做决断啊!”


黄少天帮没有诚信的男人做解释:“他和王杰希吃饭去了,等会儿就来,他今天肯定不鸽,要是鸽了我就跟他绝交。”


“可惜了。”


身后响起叶修的声音,“早知道我就不来了。”


黄少天动了动摄像头,让叶修可以被照进来。


叶修和王杰希穿着相似的私服,随手把手搭在王杰希的肩膀上:


“曾经有一个可以和黄少天断绝关系的机会放在我的面前,而我没有珍惜。”


王杰希反手轻轻捏了一下叶修的手腕:“那我们现在走吧。”


黄少天怒:“你们当我是透明的吗?”


好不容易四个人呈两两一排面对面地坐下了,黄少天把摄像头对准叶修:“观众朋友们帮我录个屏啊,名字就叫点我看叶修深夜私密视频啥的,再加几个爱心。”


直播上的画面变成了叶修的脸,放大在镜头下的脸肉眼可见的白,一群小迷妹开始夸叶修的皮肤,再夸叶修五官好看,发质也好,最近人也瘦了,脖子和锁骨都好看……


黄少天啧啧称奇:“老叶你晚来是去买水军了吗?居然这么多人在我的直播间夸你,还夸你的脸,啧啧,现代人的审美越发扭曲……”


观众们只能听见黄少天的声音,但也纷纷声明自己是真爱粉。


黄少天:“我的粉丝被叶修的粉丝分流了,我要不开心了。”


叶修:“你的就是我的,有什么不开心的。”


黄少天:“那也是,我们那是什么关系啊哈哈哈。”


观众:黄少天你到底在开心些什么?人家只说你的就是他的,又没说他的也是你的。


四人开着小号进到竞技场,黄少天申请开启队内语音。


“您的队友拒绝了您的申请。”


黄少天:“……”


观众:“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黄少天勃然,一胳膊勾住叶修的脖子:“你什么意思,大庭广众之下不给我面子?”


叶修:“你这是队内暴力,别这样,那么多人看着呢。”


纠缠了好久,还是开了队内语音。


喻文州和王杰希一组,黄少天和叶修一组。


此刻吃完晚饭散完步的其他选手也都回来了,方锐在微博上看到了黄少天的预告,告诉其他人后一起到训练室里来观摩,结果比赛刚结束,黄少天抱着叶修在那儿庆祝。


张佳乐也来了兴致:“带我一个啊。”


叶修背靠黄少天不宽阔的胸膛,两人的姿态颇为狂放,像是街头大哥和他的男人。


黄少天:“来呗,我和老叶一起干翻你们。”


于是观众朋友们很有幸地见到了国家队队内激情2V2的全过程,除了情比金坚的黄叶二人组外,其他选手组合混搭,平均每四名男子中都有两名会因为输给黄少天和叶修而被触到怒点,进而再开一盘。


楚云秀开始做起MC:“今晚都是娱乐局啊,因为感情的因素占据大头,大家的打法都有些变形啊。”


王杰希和喻文州早在一开始输了一局之后就坐在叶修和黄少天身后当观众了。


王杰希看着黄少天和叶修纠缠在下边的两条腿,眼睛觉得十分辣:“你是不是应该满足观众要求。”


喻文州:“什么?”


王杰希:“观众剑与诅咒一二三四五六七号都在叫你把黄少天带回家。”


喻文州:“为什么呢,我听不太懂。”


王杰希:“和叶修组队的确挺开心的。”


喻文州:“可王队更喜欢和他作对吧。”


楚云秀忽然插进来:“你们在聊什么。”


喻文州:“在说和叶修做队友的时候感觉十分好。”


楚云秀:“这倒的确是,叶修和黄少天赢了十几盘了吧。”


黄少天和叶修二人还起了个天地双雄的组合名,比起对面的组合,两人的默契的确是好了不止一个等级。


黄少天:“老叶,你跟我绑定吧,我觉得我和你和队长三个人组合起来,真的就绝了。”


叶修:“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还想着别的男人?”


黄少天:“……你怎么突然这么会说话?”


观众:\ 结婚 / \ 结婚  / \ 结婚 / \ 结婚 /


 


……去吃饭啦……


 


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愿望都能达成~


又是在大家的陪伴下度过的一年,明年悠悠堇也会在这里和大家一起给叶叶上交团费,我们吹叶团团魂永不灭(请你滚下台)

评论

热度(4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