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豌豆

一颗豆

【12dora】again

😭😭😭😭

汪二球:

电梯间


这个是黎明的dream本的参稿,至此,我已放弃参本,对于插图画手的损失,我已经联系过她,并尽可能的去补偿。虽然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补偿就是了。


这个文是12dora个人中心,完成时间是高考前半个月,到现在已经很久了。当家在这段时间内说的一些话,也印证了我对他这个人的掌握能力,也还是有一定建树了。


我不会说自己ooc,这是我用心写出来的,我最喜欢的12,也是我眼中的12。


但请勿带入真人,纯属虚构。


唯一一个,想要给更多人看的文吧(笑)希望不会被骂,毕竟求评论什么的,我一直觉得会被黑的啊😂


————————————————————————


每个人都会有回到过去的想法。
小说,电影,游戏,各种玩儿烂得梗。
每个人都想。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要是让我回去过去,我要买一套北京二环的房,请老马家那两个喝山东啤酒,做大保健。
完事儿我有钱了,就让XY去卖PY好了。
…………
“你现在口袋里一百块,回去后就一块钱。”
长的跟我特别像的恶魔笑嘻嘻地看着我,漫不经心地说道。我不耐烦地挥开他的手,打量着这黑暗且无边界的空间,问道:“老子在哪儿?”
“你自己的梦里。”
“那你他妈的怎么不是狂三。”
他一打响指“啪”地一下换了一身狂三cos的裙子,然而脸还是自己早晨那张胡子没刮地脸。
……虽然我很帅,但这个……我果断给了他一巴掌,然后一下子就醒了。


就这样,我12dora的世界线发生了变动。



四公主没了,无双没了,Aumi说好的涮羊肉也成为了时代的眼泪。衣服成了2014年的打扮,家还是以前那个家。
QQ开着,蹦出对话框,是麦扣。
“十一周目要开始录了,你怎么还不来。”他说。
我揉了把脸,他妈的跟做梦似的。


不得不说,二刷人生确实有不少的方便之处,也不用刻意去想剧情,虽然一些小细节都忘得差不多了,但并不会太影响。
不同的是,在我按照套路做的时候,那件事情还是如同阴影一般压在我心头,我开始去刻意疏远一些人,也开始刻意去亲近另一群人。
“老陆,再陪我打一盘儿300吧。”我把烟屁股扔到烟灰缸里,又摸了一根点上。
“咋了12?”陆夫人看了眼表,照平时这家伙应该下了。
“没啥,哥今个儿高兴不成么?来来来,别废话,开了。”
“哈———啊—”夫人那边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说,“12,我划水了啊……”
“随便随便。”我说道,陆夫人那边好像有点以外,却也顺水推舟地没多说什么。结果最后一把儿极其不顺,连着被推了几个塔,剩下的队友一个坑货一个挂机。
看着没戏,我就说:“投了吧投了吧。”
“再来一把儿?”陆夫人试探地问到,似乎是怕我心情不好。
“不打了不打了,睡觉去。”我伸了个懒腰,退了300和yy,却没有关电脑,而是打开了另一个对话框。
“老陆?”
“你不是睡觉去了么?”
“睡前不能找你啊?”我笑笑,发了个表情。
“…………”
“诶,你要不要来四川吃火锅?”
“啥?”
“咱俩哥们儿有一阵儿了吧,你飞过来我请你玩儿玩儿,见一面。每天看lyc那一身痘我都看腻歪了,有可能把team里比较熟的几个都捎上。”
“捎?捎啥捎,这儿都不一个城市的,你这玩意儿,怎么突然本性大变?”
“这不刚发了工资有钱整容了么。”


我没明说,心里的小算盘噼哩啪啦地直响。就日后的发展趋势,我觉得夫人还是挺靠得住的,找的人也应该会成。我想把这群人叫过来,一是觉得现在不浪就老了,二是觉得再不浪就后悔了。
想我现在,别说见面了,连一起玩儿个游戏都成了问题。所以才觉得有些事情提早做了才好,哪怕只有一点点可能性。
然而不出我所料的,大概是因为找的是陆夫人,在我和几个朋友见面之前,就迎来了难以忘怀的一天。


接受还是拒绝,又摆在我面前了。
我看着对话框,知道后面将会迎来的一切。未来,友情很多很多东西在我的脑海里倒带。
可我还是说:“成啊。”

然后我他妈就被拉回了那个狗屁空间。
“你是不是有病。”
“你麻痹才有病!你敢不敢不让我脑袋着地!”卧槽磕傻了怎么办。
他一打响指,妈的老子脸着地。


“行行行小伙子你厉害,我服,我服行了吧。”我盘腿坐下,点了根烟。空间里烟雾不知道为什么没办法飘起来,呛得我眼泪都快出来了。
“你就非得重蹈覆辙么?”他不管不顾地问道。
“我这叫坚持自我。”我老神在在地回答道,有些选择跟他说了他也不懂。
他“哼”了一声,不满意我的回答:“不行,你要选。”他凑到我面前推了我一下,我眼一黑,又回到了那个世界。
……


回来后是什么时候呢,我看了眼手机,居然是大年三十。新浪看游戏还没挂,我还在给那个梦塔防做宣传。
陆夫人来找我,问我什么时候来B站一块儿直播MC。我直接把他对话框关掉,然后飞快地登录自己在B站的账号——我居然还记得——瞳孔里映射出的不是登录报错,而是稳定更新视频的空间。
梦塔防还在那边挂着,评论里有人说什么“大当家是不是想去玩儿mc了23333隔壁可热闹了w”
是,特别热闹,一群人等着我,在那个地方。
一层冷汗在我头上冒出来,晚饭那些大鱼大肉一下子从我胃里活了过来,争先恐后地往外蹿,我冲到卫生间把它们全部放出来,连带那种刻在骨子里的恐惧感一起全部扔进了抽水马桶。你能想象那种感觉么?大概不能。可不管怎样,大当家抬起头来漱个口还是一条好汉。
因为,这他妈是一个梦。


我去厨房拿了一个碗,在奶奶的注视下把碗拿进了屋发到了床上,煞有其事地嘟囔了几句——
“来钱!”
“……”
“来妹子!”
“……”
好吧,梦境也很残酷。为了生存,我还是拒绝了陆夫人的提议,一个人默默直播梦塔防到凌晨,真不知道现在这样回来,又有什么区别。
我他妈的根本不知道自己之前直播了多久!简直浪费人生!
不过最后放烟花的时候我还是过去了,哈哈笑着看他们闹,摆了一池子的TNT。12最大的优点之一,就是很会适应。


第二天中午醒来的时候,我习惯性地先进了8012。很安静,没人在,更没人说话,只有几个观众跟我问好。
如果按照时间线对照一下的话,这个时候没听到101波澜不惊的声音也是略感寂寞,如果101不在的话,其他人大概也没有理由过来。现在可是温馨和平的日常生活,确实没必要像以前那样都挤过来几乎24h关怀我,他们有那功夫不如多心疼心疼夫人!那么大人了孩子一窝女朋友倒是一个没有。
当然还是感觉有些空落落的,毕竟从昨天晚上吐干净晚饭然后坚持到现在的我,终究抵挡不住饥饿的力量。
我没犹豫太久,而是按照计划开始检查自己的视频,让我感到意外的是,我最终还是把mc系列给停了。不过确实说明是暂时性的,大概这个游戏玩儿太多也还是会有疲倦感吧。观众挺多不开心的,哎,我也是人啊!给我点自由好不好!
 
之后的日子也是按部就班地发展,丝毫不需要像之前那样搞的焦头烂额,不得不承认,一个好的平台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挺好的助攻的,稍微划划水都是ok的。
结果没想到我第一个坎儿居然也是这个捞逼平台的事儿。
看游戏挂了以后,人家老板还没跟我商量好呢,隔壁这边儿就找过来了,这是琢磨着打算签约我。我瞅一眼来谈的人id,操,专业背锅的,我看他就跟他名字一边儿黑。
不过老祖宗讲不斩来使,我把二郎腿一翘,点了根烟看他怎么说。


“bilibili现在也有自己的直播平台了,你作为b站的老成员,要不要考虑在这边稳定下来?”
我“呵呵”一笑,说真的,这要是换作以前,我准二话不说地答应了。我又不傻,隔壁这个地方肯定要发展起来,加入也肯定是双赢的可能性更大,哪怕现在只是起步阶段,要照以前,我也有情怀去打这个赌。
可我怎么还会剩下什么情怀,人要喝水吃饭打豆豆,我就直接问他:“工资能开多少?”
“暂时还没有确定下来,毕竟还是发展阶段。”他弧了一会儿,继续回复道,“前景肯定是乐观的。”
“哦……”
“你有这个意向合作吗?”
我看他跟我说话似乎挺不耐烦,就存心逗他。
“诶我数学不好,你帮我算一下。我要是一个月直播挣五千,商演挣三千……你们发展至少一个来月吧?我这个亏损你们怎么补,四舍五入可就是一个亿了啊?”我停都没停继续发,“你知不知道我要吃饭要铲屎要伺候女朋友啊?你不知道女人很可怕的,一天不请她吃饭她要哭的你懂不懂?你看我们家猫,一天不爱抚它它就要扒我裤子扯我腿毛,妈的我腿毛跟我胸毛配套纹的!哦对了,你没有女朋友……没有女朋友总得有飞机杯吧?都是钱啊都是钱啊!”
“我们现在也没有很稳定的收入以及工资标准,另外也在加大新番的购入力度。”
“妈的跟你说好听的你干啥不领情,我就觉得你们不靠谱,成不?要签约有没有点诚意啊!”我装做生气的样子,毫不留情地回复道。赌五毛钱,这家伙绝对恨得我牙痒,就见他回复道:“12,还是希望你能慎重考虑一下,对你还是很有好处的。”
我理都没理他,就关了对话框。


爽,真他妈爽,做梦得感觉真好!
翻身地主把歌唱啊哈哈哈哈!
我其实自己也没想过自己居然还能这样子和曾经搞过我的人针锋相对,事情发生后不得不说,我确实是变怂了,但有些本质的东西,看来怎么洗也洗不掉了。后来我听别人说,他似乎是找了别人过来说,但我这边始终没有消息,八成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而我还是去签了战旗,依靠着隔壁稳定的平台受众,工资比之前确实也客观了不少。我像之前一样,偶尔回去约些team里的朋友过来一起直播,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我也不能一直黏着任何一个人。
pi和陆夫人几次过来约我,问我要不要跟他们一起玩儿求生之路,我犹豫了一秒还是回绝了,不适合我。完事儿我还是一个人在战旗直播,他们在隔壁玩儿他们的。


是没什么太大区别,我也毫不在意地继续着我的生活,那天寂寞难耐一个电话把陆夫人从外面叫回来,又催了催pi起床,另外找几个人一起玩儿mc。
“12,我开直播了啊。”陆夫人说。
“嗯。”我应了一声,“101给我整了点儿mod,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咱来搞点好玩儿的。”
“夫人,夫人你看到我手上的四叶草了没,”我一边跳一边说,“看到没,看我给你变啊……飞机!飞机!……哎卧槽?飞机!!”
“这都啥玩意儿?”陆夫人显然没明白过来。
“就是打草抽奖,可以出各种东西。“101解释道。
“我昨天整了七八架飞机呢。”等我把手头20多个全扔出去了,也没出来一个飞机,“诶……卧槽,不科学啊。”
“当家的,你有油吗?”pi问。
“卧槽大p你他妈又先富起来了!”
pi煞有其事地回答道:“嗯,离夫人远一点就抽到了一架飞机。”
我果断/tp了pi。


后来101给我们人手拖了架高达,玩儿了会儿发现弹幕说夫人把直播关了,我想了想,没多问。
结果我直播间很快涌入了一群智障。
我不想骂我自己的粉,可这群人八成真不是我的粉,瞎鸡巴玩儿梗还有病,完事儿我看着不爽干脆不看了。直播完在yy说起这个事儿,没说两句就被阿酒提醒别在yy说这个。我愣了一下发现是这么个理儿,我没跟隔壁闹出事儿来,也就是说身边有的是人可以卖我。
我曾经确实相信有很多人可以陪我走很久,但在这个麦扣都不肯跟我一起享用资源的时代里,我还能相信什么?我总觉得这个家伙天天看大胸金发的外国妞儿是要出问题的,比他电脑的螺丝是六边的还是五边的问题都要大的。
我逛了逛隔壁,就跟他们这帮管理说,直播间刷梗的你们不要管了,管不过来,也不太好。
为什么说不太好,因为在你的老东家都在拿你说笑时,你站位就得注意一些了。隔壁450的梗已经满天乱飞,他们带了一个“好”头,而我现在公然整那些玩儿梗的,就是在打人家的脸。是的,我让步了,可我不是怂。
“你大当家我是什么人,屁大点子事儿,让他们捡着玩儿去。”
我选择这么告诉我的粉丝,我想让他们放心,别让自己因为我挨骂,哪怕以后没有人会在别人刷梗的时候心疼我,我也要试图去让那一点点的真爱粉放心。这和我当初选择自黑,对有些事情避而不谈的初衷是一样的。


可是我的让步终归是小的,隔壁那一群见了我跟豪猪似的家伙们能顺毛么?显然是不能的。
bml来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人,隔壁都没有考虑过邀请我,从各种方面上来说都是合理的。我的粉催我上镜,我心说你们真是太不了解我了,别说我黑子多,就看看纯黑姥爷啊,多牛逼的人不也是没去么。
但我这个人比较爱出风头,嗯,那必须的,况且谁又知道这个梦什么时候就会醒来呢,如果不计后果的话我还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我想了想怎么出风头呢?我就给毛豆打了个电话。
果不其然,这帮人在隔壁总部玩儿的不亦乐乎。
“喂?毛豆豆啊……”
“啊?当家的怎么了?”
“没事儿,就问问你们玩儿的怎么样。”
“哦!我们直播呢。”毛豆拿着手机看了眼镜头,起身打算走。
“我知道我知道,诶诶你就坐那儿,就坐那儿。”我看着直播笑得特别开心,除了我以外,这个梦里没人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开心,“毛豆你们还没玩儿呢吧,没玩儿开个外放,当家的说几句。”
我看着毛豆一脸懵逼的看了眼某鸟,然后还是听话地开了外放。
“咳咳,ok那么……作为12team的大当家12dora,没有跟着我的朋友们来一起庆祝有些小遗憾,不过呢,我现在决定自主弥补一下。”我拿着手机,不紧不慢地说道,“啊,顺便祝各位新婚快乐啊……啊不对新春快乐。不过还没过年呢吧,没关系,你看我们视频,天天都是年啊!”
“我想有的观众大概开始奇怪我是来干啥的?太他妈聪明了,我就是来捣乱!行了我玩儿够了,来点儿福利。大p呢?大p?”
“诶……当家的什么事?”
“干掉陆夫人,干掉了我抽奖请粉丝吃零食!再送你个飞机杯!行了,各位再见,我是12dora。”
我挂了电话听见直播间里,陆夫人说:“就没人告诉他我是GM吗?”


我笑了笑,关掉了电脑,躺在椅子上仰着头,一个人回味着刚才的快乐。这种快乐和酸爽虽然比不过撸管,但毕竟全世界大部分男人都可以享受撸的快乐,而这种只是我一个人的快乐。
我想,跟我一样在现实世界的人看到这一切也一定会有点爽,可换个角度看,活在梦里的现在就我一个。我笑得再开心在这里也不过是个玩笑,所以也就玩儿玩儿散了。


我就玩儿玩儿,结果隔壁也想玩儿玩儿我。
两三个月后,在他们即将要开始系统的直播捞钱运作钱,剔除异己的活动开始了。在某人被架空之前,他取消了我的推送,我想起曾经遭遇的种种,一个气不过就在yy抱怨了几句,没几天就又被挂了长微博。
怕的是什么,怕的就是这种,七八种负面buff全他妈一口气干下来,按照麦扣的话来说,真是糟不住了。理亏,这回这录音真是理亏,再加上这帮人常用的狗屁理由,况且我总是忘记,背叛你的人在你风光时总是有的。
完事儿我连yy都没敢上,解释也懒得解释,何必呢?不就是个梦么。而且我上去也没好事儿你说是不是,这帮人靠着隔壁走势正好呢,我真是一丁点都不想拖他们后腿。当年我出事后好几次跟别人说我自己后悔,应该大家一起死,有时候我真希望自己是能做出这种事情的人,可到头来,12还是那个12。
我挨个给他们的问候回复了下没关系我很好,然后上微博逛了一圈。
这次掉粉掉的他妈的特别厉害,那群没养肥的粉真是瞬间转黑累觉不爱,哎,俗话说不是你儿子永远都不是你儿子。
当然,其实这话是我说的。


我给小黑打了个电话,为什么不给麦扣呢?因为时差,而且长途贵。
小黑显然不懂,只是耐心地听着我解释,然后慢慢地安慰我。我听着他说话我就在想,这我都多久没听过他说话了,我虽然还是习惯在最痛苦的时候缩起来找这个干净的老朋友,但没有之前的事情,我和他都多久没联系了?
不过我心情其实不是很差,所以我还是选择——
“小黑,你有男朋友了吗?”
“啊……?”
“别害怕,有就有,咱不歧视你的。”
“我喜欢女人。”
“nonono你喜欢男人的你知道嘛?你真的喜欢男人。你看我这几个创世神,你就看你跟麦扣,都是基佬的料啊!”
“真可怕……我不是,然后我觉得麦扣也不会是。”
“怎么不是了呢!我看人那么准我跟你讲,我除了Aumi就没看走眼过。”
“哈哈哈……”


我聊了一会儿就挂了,收起笑容把手机放在桌子上。
“你觉得我现在快乐么?”我自言自语道,我猜那傻逼玩意儿能听见,“完事儿到头来,还是会走本来该走的路,出来应该出的结果。”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人跟我说,命运这个东西,兜兜转转不会走多余的路。
“我吧……但是觉得现在和以前,啥区别也没有。我跟你说你别不信啊,这都发生了几个事儿了,你怎么着也得信啊。”


三爷能T吗?不能。
我12能变得彻底圆滑么?也不能。


我闭上眼睛,把该说的都说了,我又来到了那个空间。
长得像我的恶魔都快哭了,抓着我肩膀直晃:“你他妈傻逼嘛?!!”
我拍开他的手:“不是你怎么跟我那帮妹子粉儿似的,嘛事儿都那么伤感。我跟你说,我哪儿个未来都不想去。”


什么是最好的?
抱枕有合适的软度,飞机杯有合适的深度。
可生活这东西,从来就没有最好的。
我以前说过,人的欲望是无穷的,买了车,就会想买更好的车,没个头,就看你对不对得住自己了。
我说了回不去,就不会在想回去了。该分开的东西,你想合起来都不行。
“你觉得我现在不好?”我问
“不好。”他回答道。
“可其实是好的。Aumi还愿意等着我,夫人他们还愿意偶尔找我玩儿,打300奶茶他们有空就来陪我,啥不会了还能找麦扣,C哥也会来四川找我玩儿。你说,有啥区别?”我不屑地看着他,“完事儿我也知道,谁是我朋友,谁不是,哪个粉儿亲,哪些个不。你知道吗?我的那些个亲妈粉,没几个会轻易转黑,留下来的还给我发红包。还有一堆萌妹子。”
“你懂吗?你不懂。你还没我老二大。”
“我他妈一米八!”
“我说年龄,你这人怎么那么不文明。”我嫌弃地摆摆手。


我不喜欢假设太多,或者隐忍太多,我觉得我做不到,我就不打算去做。我可能会怀念过去,就好像在想小时候吃到的糖真他妈好吃啊,想回去尝尝,可我觉得没必要每个人都要跟我一起怀念过去啊。
他是光还是空气还是神话什么鬼啊,没了他我不能活啊?
这不他妈的玩儿闹么。
  
我问:“死心了吗?”
他咬了咬牙,似乎还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不舍,可最后他抬起头直视着我的眼睛,说:“死心了。”那目光让我感觉,这人就像那些每天嫌弃我却一直陪着我的人一样。
“那我可以醒来了吗?”我笑着问。
他笑着点了点头。


。)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79)